香肠

【蓉白】寿面




*短
*结尾可能有点猝不及防
*ooc,剧情文笔都很辣鸡
*仙梦昆仑au
*赶在六月三号的尾巴祝蓉蓉生日快乐呀呀呀








【上】

“师妹。”

蓉仙姑刚走进她院子时就听见她师兄的声音。她心里小小的不快瞬间烟消云散。她内心不禁雀跃,却故作镇定地走向白掌门:“这么晚了,师兄到我这里来做什么?”

“今天可不是你的生辰么。”白掌门将食盒放置在院子的石桌上打开,是一碗长寿面,上头还加了个荷包蛋。“生辰快乐,赶紧吃了罢。”

她鼻尖一酸,庆幸现在天色已晚她师兄看不清她的表情。她坐到他对面,接过面,赶紧把自己的脸埋进碗里:“很好吃,多谢师兄。”

“不客气。”白掌门说话的时候带了些得意,“这是我折腾了一晚上做出来的呢。”

蓉仙姑没有说话,只是埋头吃面。面的味道着实一般,但是她依然还说把它吃得干干净净。

白掌门就一直看着她。“吃完了?还有礼物呢。”说着他从怀里掏出一支精细的簪子,上头雕着一朵桃花,并缀着几缕流苏。

递给她的时候白掌门反倒有些扭捏起来:“这是我上次下山的时候偶然看见的,我也不懂女孩子的首饰,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我很喜欢。”蓉仙姑望向他,眼睛亮晶晶的。“师兄帮我带上吧。”

白掌门刚刚舒了口气又有些无措起来。“我不大会弄这些。”他一边说着一边还是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把它插进蓉的头发里。“是这样吗?”

他重新坐到石凳上,仔细端详着他的师妹。

蓉仙姑有些期待:“好看吗?”

过了半晌白才回答:“果然还是带歪了。”

“切。”蓉仙姑不禁笑出声,又沉默了一会儿,才笑着说:“师兄赶紧回去吧,都这么晚了。”

“好。”白掌门拍了拍她的肩,“师妹也早些休息。”说罢便要离去。

“师兄。”蓉仙姑没忍住叫住他,看见白掌门带着疑惑地转身时反倒有些说不出口。“就是......谢谢师兄,还记得我的生辰。”

“这有什么,”白掌门扬起一抹笑,“做师兄应该的。”




【下】

“师姑生辰快乐!”

“生辰快乐,师姑。”

“生辰快乐!”

“生辰快乐!”

在蓉仙姑回自己院子的路上,还是不断有小辈们向她道贺,她也微笑着点头表示感谢。

她其实觉得她的头有点晕。今日是她的生辰,已经成为掌门的何田玉为她摆了宴席。她已经是辈分高,德高望重的姑奶奶,便接受了小辈的好意,也为了尽兴饮了几杯。

她走近院子,却发现门前站了一个人。

她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差点脱口而出:“师——”

“姑奶奶。”

这个称呼让她的酒醒了几分:“白逍遥?”

她站直了看他:“你这么晚来我这里做什么?”

“我,我做了寿面。”

蓉仙姑本想回绝说她不饿。但是她对上了白逍遥充满希翼的眼神,最终还是没说出口。“那愣住做什么,进来罢。”

她在进门的时候忍不住晃了一下。白逍遥眼神中的雀跃转变成了担忧:“姑奶奶小心。”便要伸出手扶她。

蓉仙姑也没拒绝,随了他去。

待白逍遥把蓉仙姑扶到石桌旁,他变迫不及待地打开食盒。“这是我亲手做的,”白逍遥没忍住悄悄抬眸去看她。“姑奶奶,您尝尝?”

蓉仙姑盯着这碗面良久才动筷。味道和师兄做的一模一样,很一般。她这样想着,眼泪却不知不觉地流下来。

白逍遥吓了一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怎么去安慰她。

“无妨。”蓉仙姑用袖子将泪珠抹去。“很晚了,你快回去吧。”

白逍遥不知所以,只得离开。“那我先走了,姑奶奶生辰快乐!”

“嗯。”蓉仙姑笑了笑,眼睛因为刚刚哭过还有些许红肿,却也因为泪水带了水光。“多谢,很好吃。”

白逍遥感觉脸有些发烫,便赶紧将门带上回了院子。

【完】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