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

【蓉白】大冒险

*不上升真人
*微博的段子机,错过的那种(校园au)
*很短
*辣鸡文笔辣鸡剧情
*蓉只在最后打了个酱油
*如果我哪天微博抽奖中了就填个后续(所以就是没有后续了)
如果都能接受,⬇️




白有些局促不安地在校门口来回渡步,努力地无视身后沙沙作响的灌木。

昨日是个普通的周末,他应了好友魏的约和其他几个好友在魏的家里开趴。

几杯啤酒下肚,几位男孩越发兴奋起来。这时候不知道谁提议的,“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其他细节白也记不清了。真心话总归是一些关于学校或者恋爱的问题,只是当酒瓶子转到白的时候,魏在旁边插了一句。

“小白大冒险吧。他那个注孤生能说出什么我们还不知道吗?”

白白了魏一眼,一边努力地辨认卡片背面的字体——酒精让他的视线有些模糊。“哪儿是大冒险?”

“哥我帮你抽吧。”嘉尔迅速地从一堆背面印着真心话的卡片中找出一张印着大冒险的卡片,并且努力地用他标准的普通话念出来。“向,遇见的第一位异性,要ta的电话。”念完再把卡片往白的怀里一塞。“哥。”

他当时也许有些上头,也许是不忿大老师说的“让小白要人家姑娘的电话,哎呦喂。”这样疑似嘲笑的话语,立刻满口答应下来。

“就明天,上课前20分钟,你们都给我看着!不来不是男人。”

现在的白无比后悔昨夜他自己的豪言壮语。

背后的灌木仍然在响,只是这次多了不同的声音。

“小白,你行吗?”这是魏。
“哥,加油!”这是嘉尔。
“白哥,你知道怎么向女孩子要手机号吗?”这是三石。
“哎呦喂我蹲得腿都麻了。”这是大老师。

“怎么回事现在的人儿,”大老师最终没忍住坐在了地上,“这么晚来上课呢怎么。”

“哥我们是早来的。”一旁的嘉尔没忍住提醒道。

“有人来了!”魏突然兴奋起来,招呼着其余几个人,“赶快藏好!”

蓉像往常一样走进校园。

只是校园不太往常——校门口站了一个男生,又高又帅又瘦——虽然这不是重点,但是就这样站在校门口绝对是一件非常突兀的事情,特别在灌木后面似乎藏了好几个人的时候。

她走过他身边的时候没忍住打量他了好几眼,只是没想到这个时候那个男生把她拦了下来。

......而且灌木后还有类似“加油,小白!”这样的声音传出。

“那个,同学,”对面的男生脸涨得通红,磕磕巴巴地讲道,“那个是这样,就是那个,额,是因为我昨天大冒险输了所以,”他紧张地吞了一下口水,眼睛不敢直视蓉歪着头听他说话的样子,偶尔瞄两下又马上把视线转向地板。“我可以要你的电话号码吗?”

蓉看了他几秒钟没说话,直到白想找个地缝儿的时候,噗嗤地笑了出来。

“当然可以啊。”她眼睛笑得弯弯的,殊不知让对面的男孩心跳又快了几拍。她掏出纸笔写下自己的电话,一边问道:“我是蓉——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嗯?啊,我是白。谢谢。”白接过纸条,郑重地放进自己的兜里,然后伸出手——白这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心已经被汗濡湿,赶紧在自己的裤子上擦了两下才又伸出了手,微微弯腰,耳朵仍然红得像是要滴血——真诚地说:“谢谢。”

蓉又一次笑了出来,握住了他的手。“不客气呀,小白。”然后看着他脸再一次红起来的时候,笑盈盈地补充道:“你好可爱啊,嘿嘿。”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